北琬琰

随缘更新,感谢喜欢,xql都长长久久!

#盈月光饮,载风雪归

#私设

    夜漫漫,庭下空明,月色清清。

    晚风微冷地袭过小院,掀起纱帘,佩环叮当,枝条掩映,风过时轻晃,叶片簌簌下落。

    我轻拢着青衫,抬首望着半残的月。

    清酒沾唇,和月光一样的冷,杯中映着的月随着飘忽不定,一时看着竟似满月,光影交辉之间,泪水落入清酒,月残,星仍灿灿。

    我抬手,清凉的酒水入候,杯盏轻落于石桌。

    这便是月光的味道吧,今夜是残月呢,冷的彻骨。

    林间月明,不知何处,群鸟惊起,飞散于暗夜中,掠过残月,留下一片淡淡的影子,一瞬而逝,不及细看。

    半晌,鸟兽声渐歇,夜归于宁静,月光仍是清浅,风过仍是微凉。

    夜色沉沉,叶落萧萧。

    再饮酒时,竟不似先前之冷,醇香下泛出了一丝暖意,我未及细品,暖意已去。

    残月竟是暖的。

    想来是因为,落叶都已随风化去了吧。

    是因为,他一直在身边吧。

    复又斟一杯清酒,不再细品,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镂空的香炉上方轻烟缓缓飘散,檀香与酒香夹杂,浸了整个小庭。

    风过时瑟瑟,裹着晨时的冷气卷过,残月淡去,仅留下不甚明显的轮廓,星点也隐在了云层后,晓雾弥漫,空气微湿,露珠沿枝条滑落,滴入小池,涟漪荡去。

    我慢慢起身,拾了酒壶杯盏,转身欲行。回首时,他倚在长廊尽头,声音似是有些遥远,熟悉又陌生。

    风,穿堂而过,廊下的浮尘飘飞,阳光斜斜照下,拂上他淡棕的眸子,似是隔着时光。

    浮沉缓缓落下,如暖日飞雪。

    那时,他好似也是如此,又好似变了模样。

    雪是凉的,轻轻挂在眼睫,挡了视线。

    他站在我面前,肩头落满了雪花,衬着冷白的皮肤, 淡棕的眸子微微透着亮光。

    叶子早已落了个干净,枝干微微倾着,挂着沉甸的雪,风过时雪沿着弧度落下,积了一地,满眼的茫茫。

    雪落在脸颊上,在一片温热中化成水珠缓缓滑落,竟如眼泪般,带上了情绪的温度。

    你知道吗,我很想你。

    我每天都记挂着你,花开雪落,冬去春来,直到思念都溶在了酒里。

    我每天都会给你写一封信,但从未寄出,也没有人会收到。

    那是我念着你的分分秒秒,铭心刻骨,直到睁眼闭眼时,想起的都是你的模样,落笔抬笔时,纸上下的都是你的名字。

    我不知你在何处,但我知道,你也是念着的。

    如今,君归,雪落,十里漫漫不见天边。

    你归时带时一般的凉意,却似是整个世界中最暖的存在。

    你披着霞光,携着落雪,抬眸间,笑意漾漾。

    冬日暖阳,我从未见过那样美的光景。

    已经足够了。我不需要许多,不需要多贵重的承诺,只是这样,就足够了。

    你在身边,就足够了。

    天仍是冷的,雪落在身上,却不甚冰凉,化在他掌心的温度中。

    那时的无可奈何,想必如今,已然忘却了吧。

    身前的人垂头望着我,眸中似是点点繁星。飞雪于他身后,如路过一般,无一丝凉意。

    雪仍是茫茫,偶有耐寒的鸟儿飞过,枝条上的积雪如絮般下落,鸟鸣声渐远。面前的人只是望着我笑,视线不曾移开半分。

    我将执君之手,行遍天涯,终生不弃。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