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琬琰

随缘更新,感谢喜欢,xql都长长久久!

#晓看天色暮看云,行也思君,坐也思君

 #私设



      天是淡青色,淡淡的霞光碎了满地。

       我还是想你。

       时光能消逝一切,不知为何,却消不去思念。

       你离开时的天空是带着浅墨的钴蓝,流云聚拢,遮天蔽日,沉得仿佛世界都静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我一直站在你身后,但你并未回头。

       那夜倒是有月亮,悬在一片暗色中,月色从窗口洒进来,照着房间一隅,显得过于冷清。

       风,也格外的凉,拂着檐下的风铃,不住地响,好似在诉着孤独。

       翌日醒时,天晴了些,满眼的灰蓝上覆着一层雾气,偶尔有几点亮光,一瞬的晃眼。

       空气微湿,叶片间也挂着露水,我慢慢踏上草地,远处竹叶萧萧,晨风瑟瑟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你已行了多久?

       早日回来

       只是恍然,已是一月以后,天气渐暖。

       抬首时,靛青色中笼着彩云,虽是绚烂,却仍显得沉闷。微涩的酒入喉,已品不出味道,只记得,已经很久没见过你了。

       真的很久了吧。思念夹杂着乱糟糟的情绪,像是打翻了颜料盒,却全是暗色。

       闭眼时是一片黑暗,好似沉在潭底,经不住一点声响,再睁眼时……

       也没有什么颜色。

       每月所视之处,也仅是尽头的山脉绵延,野草丛生,明知不可能看得到你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,万一呢?

       万一能看到呢?

       万一他遇到危险,我还能……

       坚持了这么久的想法好像机器突然被切断了电源,我有些茫然。

       盯着地平线尽头山尖上的隐隐金色,我喉咙深处发出了一声短促的笑声,紧接着眼泪不受控的落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我还能……?

       我能做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好似,什么都做不了。

       傻子。

       你根本,就不可能看到他。

       睁眼闭眼,四季轮转,时光不复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小亭外,花瓣飘飞在雨过后的碧蓝中,风过,带着凉意,如轻烟般盈盈。

       天近暮色,霞光在碧色中流转,一轮又一轮。

       连四季都在绕着圈走,你也会回来吧?

       向前望,一片寂静;回首,风过无声。问过无数次的问题,仍是没有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甚至自己都不知,到底在问谁。

       问自己,还是在问……他?

       ……能回答我吗,奥斯卡?

       五年,好像刚开始就结束了,又好像,漫长的如同过了一个世纪。

       见到你时,天是浅蓝色,甚至微微透着淡粉,烟霞拂绕。

       面前的人,好似隔着岁月,遥不可及,又好像近在咫尺,连拥抱都不尽真实。

       他回来了,尘嚣满身。

       身后落花纷飞,耳边的杂声如潮水般退去,眼前便只有他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除了他,整个世界都缩成了背景板。

       他不再是醉得一塌糊涂时,轻烟构成的虚影,不再是深冬落雪时,枯枝掩出的幻觉,不再是蝉鸣嚣嚣时,荫蔽下相似的某某某。

       如今,他站在我面前,唇角藏着不明显的笑,牵着我的手,一如从前。

       “荣荣,我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想我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烟霞依然绚烂,只是不再构成某个朝思暮想,时时都挂念的人,他站在我身边,未来也是。

       彼时,朗朗晴空。

评论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